close
全國就業e網求職

有關失業救助金申請之找工作問題

今天我帶齊相關資料申請失業救助金前往基隆就業服務站

因為我離職未滿一個月

小姐請2月1日再來申請

還要我在前一天去全國就業e網註冊會員 找適合的工作並寫下公司的統一編號(如下圖所示)。

所以想請問的是

為何服務人員要求先不要丟履歷給該公司開的職缺

而是先寫下公司的統一編號。

而要求我這樣是要幹麻的?因為我3月24號要參加考試

所以沒有打算趕快找到工作

因此

有什麼辦法讓我配合就業服務站的要求又可以領失業救助金呢?檢視圖片
申請失業補助必須符合:1.必須是非志願離職2.需符合就業保險年資3.需具有工作能力及繼續工作意願者4.至最近的就業服務站辦理求職登記

並在登記日起算十四天內

沒辦法透過就業服務站的推介或安排職業訓練者。

我想應該是基於第3及第4點的原因.才會請您去全國就業e網註冊會員

這樣您才會符合申請的資格

因為失業給付主要是給有努力求職 卻還是沒能獲得工作機會的人.即使您的規劃是全力在準備考試上

但在未就業的這段時間

還是必須維持第3及第4個要件.多投履歷

而且至少要有2次出門去面試.因為日後的失業資格認定都會告知您認定時間

每次認定時間前的那段時間都至少要有2次的求職面試記錄

您2/1去就業服務站時應該會發給您一本認定的小冊子

到時服務人員就會向您解說的.

失業救助金申請單位,失業救助金申請條件,失業救助金申請方式,失業救助金申請資格失業救助金申請,基隆就業服務站,工作,全國就業e網,失業,適合的工作,就業,統一編號,問題,公司

套房|回收|

全國就業e網求職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301250232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