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求職人力銀行 e

該如何讓大公司開啟我的履歷?

小弟我目前正在職最近正面臨轉職的階段我已經準備好很完整的履歷 和 包含我所有經驗的作品隨時可以接受各種面試因為還在職

所以目標就放的比較高所投遞的對象也都是一些赫赫有名的公司但也如一般所說的

連履歷都還沒閱讀過。

(雖然才開始投幾天而已)說真的

我很期待他們可以開啟我的履歷

看看我的想法和作品。

反而比較擔心因為求職人數過多或者是仿間傳聞中

大公司都是要有關係才有機會等等..原因

而錯過我想請各位有經驗的朋友們

給我一些建議我除了在104主動應徵外

是否應該在主動打電話甚至登門拜訪。

一般來說公司都不會提供他們的聯絡電話但我知道

只要想打就一定可以找得到

只不過這樣會不會很唐突。

因為我對大公司的體系不是那麼清楚

不太確定他們作業的流程

但又真的很希望可以讓他們看到我感謝
我在人力銀行投遞履歷己有一兩百封

除了 104人力銀行

還有 1111人力銀行

另外也在 Yes 123

及職訓e網

時間約有一年

依我所接收到的資訊

104人力銀行的求才公司閱讀履歷機率是最低的

Yes123及 1111人力銀行較高

感覺上 104人力銀行都沒有動靜

反觀其他一直都會有訊息傳回來 。

但因個人因素

還不急著親自去一一去電詢問有職缺的單位

我想若積極求職

應該會比光投遞履歷

更有機會找到理想的工作

只要您有實力

且年齡又不會受限

主動打電話甚至登門拜訪

可以了解求職單位的運作情形

自己可也免去等待的無奈。

願您能早點找到更好的工作

加油!
  大企業的人事部門

通常不會這麼勤勞的每天上104等人力銀行

輸入搜尋條件、一一瀏覽符合條件的履歷表。

  每家公司的處理方式不同

我之前待過的公司

有專門的人力銀行人員

統一彙整符合公司徵才條件的履歷表

轉寄到公司內部徵才專用信箱;或是求職者自行將人力銀行格式的履歷表

寄至該信箱。

人事部門人員

再由該信箱取件

轉寄相關用人單位

供各單位主管篩選面試者。

  與其等待大企業的人事部門人員

來瀏覽你的履歷

不如主動出擊。

各大集團:鴻海、奇美、聯電、台積電

arrow
arrow

    toye44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