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

求職面試回答方法

1.你對我們公司有什麼認識?你為什麼希望到我們公司工作?(1)象是這類問題如果應徵的事設備或製程工程師要怎回答除了參考公司介紹網站外應徵設備工程 師如何知道貴公司設備是做什麼或了解機器是什麼有些公司不會寫出來(2)假設面試半導體 有2到3家她要是問為什麼不去那家工作要到本公司來? 我覺得貴公司在未來發展及福利上比起其他公司的好

再工作上專業及技術學習上 對於新鮮人是很好的一種磨練學習環境。

曾經回答被打槍 (聽說是因為主管認為你注重福利心態不好 而且你也不能 說明別家公司發展不會比貴公司差 且公司不是請你來學習)上面是別人回答為什麼希望到我們公司工作 主管跟他說的想問這類問題要怎回答才會不觸犯地雷..2想請問求職薪資通常都你的希望待遇是多少? 網路上建議不要回答隨公司訂定要主動點 盡量去調查其他人應徵相同得薪資是多少 大約在那範圍內不要太低輕忽自己或太高估自己 想請問大家都是直接說明想要的薪資嗎如何說明自己能達到那個薪資?3.一般面試完之後的問題(半導體)設備或製程 方面 要主動問面試主管問題要往哪方面問? 除了問新人培訓制度 工作時間 之外 還要問哪些比較好?
1.把握第一印象:a.進門的第一剎那:表情、姿態、行走

都該穩重大方。

b.親切的招呼:應主動問候對方

或是在對方主動打招呼時應立即回應

避免無言以對

或驚惶失措。

c.是否要握手:要依主試者而定

不宜主動握手

因應徵者大多資淺年輕;握手時的神情與輕重、久暫

都應該注意

尤其不宜太緊或用力搖動。

d.何時才坐下:較講究的公司

很重視禮儀

因此最好等主試者坐下之後才坐。

坐下來的姿勢以端莊為宜

切忌雙腿上下相翹或相疊。

2.專心聽

勿緊張:面談開始時

一定是先由主考人先發問

在對方說話時

可先做一次 輕輕的長呼吸

鎮定下來;接著再專注地聽、不時回以領悟的點頭、偶爾表示微笑、必要時記下重要事項

但不要打斷。

如此種種表現

會使面試者對你產生信心。

切記!

在面試時勿左右張望。

3.回答的技巧: 在回答主試者時

除察顏觀色之外

最重要的是據實回答

而且要注 意下列各項:a.不要淊淊不絕

講個不停。

b.不要脫離主題

漫無目的。

c.不要妄加論斷或批評。

d.切忌只回答「是的」、「好」、「對的」、「可以」、「沒問題」。

4.發問時掌握原則:a.發問的問題要針對所擔任的工作內容或方法。

b.可提出對人事規章方面的疑問或措施。

c.可以問「大約何時可以知道結果?」 d.不必問有多少人應徵此一工作。

5.面試後的跟進工作:a. 應在面試翌日撰寫和寄出道謝信

感謝主試者給你面試的機會

並再次強調你對該職位及機構的興趣

顯出你求職的誠意。

b. 檢討面試前的準備工作

記下面試中問過的問題及自己的回應重點

檢討有沒有可以改進的地方:c. 面試後應記錄你對申請職位、機構及其職員的感覺

以作為第二輪面試或在獲聘任時參考之用。

d. 就算面試失敗

不要氣餒

因為每次的面試均是寶貴的經驗及學習的機會

讓自己汲取教訓

再有面試機會時便能有更好的表現。

參考資料 hk.knowledge.yahoo.com
1.這和做生意一樣

我們要賣商品

一定得知道他現在用哪個牌子。

你現在要將自己推銷出去

要想辦法上網查清處

沾點邊都好。

2.千萬別說福利

只要一說福利

其實你已出局。

1.觀看貴公司網站:覺得有創意、有遠景、溫馨所以我來。

2.讓面試官知道你的能力:記憶力、邏輯、創意、做人做事方法。

3. 我有燈玉山的決心

做好這份工作。

3.薪水=福利

不要主動提。

我有多少能力

就領多少薪水

如果多

我會更加精進

感謝公司給我肯定。

如果少

我會檢討

我在專業上面要加強。

4.問新人培訓制度 工作時間:這些問題都不好

1.公司給你錢還花錢培養你

你還問

你沒得選只能接受

所以不必問

公司自有安排。

2.工作時間:還沒上班

就想下班

可見你很懶可問:1.我回去之後該位這份工作做什麼準備2.該看哪些相關資料3.我們有哪些客戶需求

我先了解

做工作初步規劃。

4.公司希望我們積極進行哪各領域與方向。


面試技巧,面試自我介紹,面試 禁忌,面試問題,面試服裝,面試英文自我介紹,工作面試,面試穿著,面試必問10大問題,英文面試面試,公司,工作,問題,求職,時間 之外,方法,工程師,不要氣餒,驚惶失措

土木|倉儲|管理|工程|轉職|業務|電子資訊|面試|營建|行銷|旅遊|教育|傳播|新鮮人|社福|醫療|儲備幹部|找工作|應徵|自傳|兼差|物流|零售|履歷表|批發零售|大眾傳播|獵人頭|人力銀行|會計|跳槽|批發|金融保險|服務|招募|軍公教|

求職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10210237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8 的頭像
    toye44408

    《爭龍傳Online》

    toye44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