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求職網

社會組應讀什麼科系呢?

社會組以後的發展大概只有傳播

語言以及商科。

現在的我並沒有很瞭解以後應該往哪裡發展耶!我的想法是傳播還不錯

但是以後的工作並沒有很多選擇再加上現在競爭這麼大

並不是說只有讀傳播的人才可做這份工作

其他人也可以做這些工作

只要口條夠好就行。

至於商科

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而且我的數學也沒有很好

而且越來越多人往這裡發展了。

而語言可說是我的強項吧!(目前中高級初試過了)但我不想單單的只選英文系

畢竟英文可說是一個基礎

每個人都會

應該要多讀一些別的語言。

而且

英文系出來大概只能當英文老師或是翻譯而已吧!所以

我想外文系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比較多工作的選擇

是嗎?我想了解一下

外文系到底是在做什麼

還有它可以做哪方面的工作?哪間學校的外文系比較好呢?還有我應該要再這3個領域中選哪一個對我比較好呢?以後的市場走向是怎樣呢?還有我的個性比較保守

不太敢冒險

所以我比較想當個公務員

比較有保障吧!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請給我ㄧ些意見

謝謝!
商科的確都很競爭

如果你出社會或是上上 104 這樣的求職網

你會發現商科或類似職務都是搶破頭

我必須很現實地說

因為這些職位要做的事

幾乎路上隨便抓一個人都能做(教一下就好)譬如一般公司的小企劃、行銷、XX助理(有助理兩個字就是很便宜啦)因此我覺得外文系如果你能好好唸

還是能有出息

雖然說大家都會去準備英文證照

不過如果你能在英文系讀好

考的證照分數夠高

那就很有機會。

譬如大家夢想的工作 ---- 航運

像是長榮、萬海

這些都是面試以英文最重要(當然包括英文面試)

年終都是六個月左右甚至以上的 TOP 級好工作

他們徵人也不是要徵什麼跟航運系有關的

大部份都是要英文好的

而且是要「很好」的

因為競爭多

所以你若是在英文系好好唸是能比其他人更有競爭力的。

再來是外商的祕書

外商要求也是英文要好

公司要求的技能再教就好

這類的公司因為英文(或語言專業)的關係

起薪也是都不錯

工作也輕鬆至於公務員 ... 我勸你可以去台北車站的補習街問問(譬如補公職幾間有名的:志光)

公務人員才真的是擠破頭

這個超級鐵飯碗又輕鬆錢又多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所以搶得昏天暗地

而且公職考試(初考普考高考)是非常非常非常(*n)難考的

很多人都是擁有破釜沈舟的心情去準備考試

當全職考生(也就是一整年都在補習完全沒工作)

考了兩三年都沒上的大有人在 ... 你有這個決心要去拼公務人員嗎?等你了解什麼是公職考試之後

我想你就應該知道這個考試的困難了

根本不是一般學校的考試能比的 ... 參考資料 自己

社會組科系,社會組 自然組,社會組指考,社會組出路,社會組大學科系,社會組學測,社會組心理系,社會組有哪些科系,高中社會組,社會組數學社會組,英文系,工作,萬海,英文,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每個人都會,其他人,長榮,商科

投資|轉職|專長|入伍|開店|當兵|創業|企業主|合夥|離職|畢業|在職進修|專業|學徒|研究所|企業家|執照|性向測驗|一技之長|退休|兼職|生涯規劃|跳槽|進修|建教合作|中小企業|就業|出路|升學|

104求職網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5240560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